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培智学校:劳技课堂系生活,培智巧手创明天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01 18: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培智孩子的动手能力,为毕业后进入主流社会做好准备,本学期,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劳技教研开展了以“烹饪”为主题的兴趣小组活动,开设了缤纷多彩的职前教育劳技课程。

其中,烹饪兴趣小组成员由各班级班主任推荐学生,共有15名同学积极响应,参与到烹饪兴趣小组,学习制作简单的凉拌菜、炒菜以及面点。在开展烹饪活动前,老师们对15名兴趣小组成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简单活动前培训,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厨房中的基本用具。在烹饪学习中,安全放在首位,老师在培训中也多次强调了烹饪兴趣小组的纪律及安全注意事项。

经过培训,烹饪兴趣小组已顺利开展了第一次的烹饪活动,此次制作的菜品为“凉拌黄瓜”。个别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了较强的动手能力,并且能够主动帮助其他同学。

与此同时,高年级的职前教育劳技课程以《培智学校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为指导,结合校学生的具体情况,还开设了以清洁服务、家政服务为主的个性化职前教育课程,高年级学生在劳技老师的带领下还认真学习了洗车相关课程内容。

本学期,该校劳技教研组针对劳技课程做出了一系列大胆尝试,增加了多项实践课程,期望学生能在劳技课堂上多动手多锻炼,生活自理能力能切实得到提高,可以在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