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苏州市特教校长、名师骨干走进培智交流学习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15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四月的春风温暖和煦,四月的鲜花明媚灿烂,在这美好的季春时节,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迎来了苏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名师工作室成员、各市(区)特教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市(区)资源中心校负责人、市教科院特教教研员等四十名特教同仁到校参观交流。
  听,大气磅礴的鼓乐声,看,动感欢快的篮球场瞬间燃爆全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远方的客人。在欢乐气氛中,培智小萌娃们的器乐表演《铃儿响叮当》,用有童话色彩的音乐拉开“绘精彩·绘明天”阳光大课间的序幕。在来宾们的热烈掌声下,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以节奏表演、情境表演、扇子舞、手偶剧等多样的形式表演了精彩的《逆战》《咕咚来了》《竹竿舞》《采薇》等节目,半个月来孩子们的辛苦排练赢得了现场来宾的交口称赞,一致好评。

 


  大课间节目展示结束,在培智学校甘霖校长的陪同下,苏州市特教校长名师一行参观校园各处环境。步入二号楼,每个角落都将培智学校“大爱无声,花开无痕”的育人目标诠释得淋漓尽致。各班级先进的教学设备,两名老师主辅授课,指导孩子认真上课的氛围感染着大家;各个功能室管理严谨规范,精心营造,发挥着它的功能,参观的老师赞不绝口!
  参观校园后,甘霖校长以《用爱着新色,用心绘明天》为主题,结合培智学校近几年的办学实践,从校园硬件加强、师资队伍发展、学生成长规划、学校办学成果等多方面带来精彩讲座与来宾交流分享。最后,苏州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陈老师、苏州市吴中区特教学校校长等骨干名师纷纷表示一进校园就被培智学校师生乐观积极的精气神所吸引,在孩子们的激情演出中热泪盈眶,在甘霖校长的讲座中更是感触万千,同是特教同行,培智学校绽放出不一样的光芒,内心深深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