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培智学校:我和妈妈的“粘粘”时光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15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在这亲情融融的季节里,又一年的母亲节即将来临。5月11日上午,仓山区妇联、仓山区关工委主办,仓山区培智学校承办的“我和妈妈的‘粘粘’时光” 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我的妈妈很美、会做葡萄干”“我的妈妈会教我写字、看书”“我的妈妈经常给我洗衣做饭”┈┈在一片“夸妈妈的深情告白”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孩子们深情地诗朗诵《游子吟》、载歌载舞的表演《当你老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等都深深地感染了各位在座的妈妈们。看到孩子成长的惊喜、脸上洋溢自信的笑容、精彩的表演,在场的妈妈心暖了。尤其是在“粘粘”时光中,在老师的引导下,低年级制作美味的超级麦堡、中年级制作有趣的海底世界、高年级制作逼真的亲子画像,都把自己浓浓的爱意糅合在超轻黏土之中送给他们最爱的妈妈们,并和妈妈们拥抱做出“爱的约定”:不管未来多难走,都会一起携手共进。

  在互动游戏中,亲子家庭之间有着激烈的小比赛,又有合作、配合的默契,妈妈们牵着孩子们的手一起努力,融合互助,共同感受体会快乐的亲子时光。尤其是在爱的传递亲子游戏中,一个小球系着你我,面对妈妈抛过来的小球,孩子一动不动,妈妈总是从各角度让跑出去的小球落到孩子的怀中,可以想象在成长的路上,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进步,妈妈更是付出了难以言语的艰辛。

  多么希望时光能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定格在这一刻,让妈妈暂时忘记孩子们的特殊身份,沉浸在作为妈妈的快乐中。培智学校全体教师携手孩子,向妈妈们献礼,向天下所有的妈妈道声:“妈妈我爱你,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