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携手融合 让教育更有温度更有希望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实现这个目标,学前教育必须要面向“每个儿童”提供最适切的照顾与支持。为进一步发挥仓山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专业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仓山区学前融合教育的普及与发展。近日,仓山区上渡中心幼儿园黄晓芸园长带领骨干教师走进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共同探索学前融合教育支持体系的建设。

  一早,上渡中心幼儿园黄晓芸园长及骨干教师一行就来到培智校园。培智学校宣讲老师以仓山区师德示范基地为支点向上渡园的老师们细细介绍了培智校园文化建设、环创设计的意义、日常教学的目标等方面,与上渡园的老师们进行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 

  在巡回指导研讨会上,培智学校甘霖校长介绍了国家对融合教育的重视及幼儿园融合教育的发展方向,鼓励学前老师用教育的专业和爱心接受挑战,以融合的视角去接纳和包容每一名儿童的独特,以融合的思路去探索学前教育如何真正做到面向每一名儿童的因材施教。通过交流研讨,上渡中心幼儿园老师进一步深化融合教育的理念,黄晓芸园长表示为了给每一个孩子创造一个更加融合、更加有利于潜能发展的教育环境,将有力推进融合教育,为该园特殊需求学生健康成长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两校还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持续互动交流,积极投入学前融合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支持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成长需求,共同努力为每一名儿童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