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培计划”(2022)--西藏自治区特殊教育骨干教师走进培智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4-18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四月芳菲,春和景明。在春光明媚的季节,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4月17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西藏自治区特殊教育骨干教师一行走进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观摩交流,培智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甘霖携班子成员迎接来访。

    伴随活泼的律动音乐,培智学生开始阳光大课间活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本次观摩交流活动拉开序幕。甘霖校长对国培班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来宾们参观培智校园环境创设,详细介绍了培智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情况,分享了近十年来培智学校以“创有温度的特教”为教育理念,探索特教幸福教育新课程,打造培智发展新样态的经验。国培班老师们一步一品,纷纷驻足、频频拍照。
  参观校园后,国培班老师们还参加听课、评课等研讨活动。来自仓山区培智学校的池史霞老师带来了四年级音乐欣赏课《口哨与小狗》,来自三明市三元区长安小学的邓圆圆老师执教五年级绘画与创造课《螃蟹》,两位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课堂掌控能力,师生间积极的互动交流,给国培班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习促提升,交流出智慧。甘霖校长还赴福建教育学院为西藏特教同仁分享《巧借绘本载体,点亮培智课堂》专题讲座,细细剖析多年来学校从绘本教学模式1.0到3.0不断探索的经验,打开国培班老师教学新思路。大家浸润式研讨,体验式参与交流活动。短暂的学习时光给大家留下了美好印象,更是收获满满。
切磋琢磨方成玉,扬帆起航正当时。本次国培观摩交流活动是一次思与行的碰撞,让彼此收获了一份专业的触动、一段愉悦温暖的时光,也为今后更好地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平台。培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教学改革实验点的引领辐射作用,在推动西部地区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道路上同频共振,共促特殊教育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