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奖项!福建省唯一!祝贺仓山这位教师!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8-17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公示,确定61项首届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案例。

 

其中

福建省入选1项

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徐丽琴老师

生活数学课《认识时间》

成为我省唯一入选案例

徐丽琴

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泉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扎根特教11年,她用心温暖心,践行有爱无碍的教育理念,挖掘特殊生潜能,将绘本融入课堂,让抽象枯燥的数学课堂变得具象生动,逐渐形成了声情并茂、寓教于乐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孩子的喜爱。立足岗位,以校为家,尽心尽力干特教,无怨无悔育弱苗。曾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优质课、福州市教学技能一等奖,获评福州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在仓山区教育局“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 提质增效”主题活动精神引领下,培智学校聚焦专业,深挖品质课堂。此次研课的过程,在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细心指导下,以仓山区甘霖名师工作室为骨干力量,通过反复听课、磨课为课堂提质增效。经过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徐丽琴老师执教的生活数学《认识时间》脱颖而出,代表福建省成功入选!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培智学校将以此次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为契机,引导全校教师以新课程标准为指导,在磨课、研课、反思上下足功夫,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仓山特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