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就在今日!仓山区师德专题活动举行!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12-19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志向,发挥师德示范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12月19日,“‘培’里潜心立师德 ‘碍’里躬耕铸师魂”仓山区师德专题活动在培智学校举行。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廖青,区教育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黄彩玲,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燕芳,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仓山区2023年新入职的110余名教师为爱相约在培智,共赴一场师德大爱之旅。

在师德讲解员的解说中 ,大家漫步培智校园,独具匠心的校园环创、 凝聚教师智慧结晶的幸福绘馆、 用心满满的校园文化建设、 精细化的校园管理……无一不刷新了新教师对特教的认知,也给在场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量身定制的阳光大课间活动中,看着队列整齐、口号嘹亮、精神饱满的培智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有序地参与着活动,大家感慨,原来特殊孩子也可以这么阳光向上、朝气蓬勃;原来他们也可以把队伍站得这么好,完全出乎意料。这背后,是培智教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与坚守。 

为了迎接大家的到来,培智师生及家长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星星》、篮球操《我的young》、情景剧《爱的告白》、歌曲《萱草花》等节目,看着动作不那么灵活、表情不那么丰富的特殊学生在老师的助力下,自信地绽放自己的风采。 

现场,家长发自肺腑的告白以及特奥冠军家长送来的锦旗,都让新师们感动不已,有的不禁潸然泪下。而当听到培智教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培智,让梦起航》,一股肃然起敬涌在了新师们的心头,坚定的眼神、庄重的表情,无不传递着培智精神已深深地镌刻在他们的心里。精彩的文艺汇演结束后 

仓山区“十佳班主任”王媛莉老师就自己初入培智时的茫然无措、满心不安到如今扎根特教十年的温情故事,作了《遇见培智,遇见爱》师德宣讲,细腻的语言,走心的述说,在场的新师们在王老师一个个看似平凡却不简单的故事里见证特教师生之间特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