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新增2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5所区级示范性幼儿园、7所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仓山区持续增加学前教育投入,不断加强公办园建设、扩大民办普惠性资源供给,满足群众“上好学”期待。目前,我区共有公民办示范性幼儿园59所,其中省级示范园6所,市级示范园13所,区级示范园40所。新增优质学位近2000位,优质学额覆盖率达50.98%;新增7所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学位近2700位,普惠学额覆盖率达63.18%。
  2019年5月,由福州市教育局组织的“福州市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区,对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及仓山区晟禾联建幼儿园进行 “福州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现场评估验收工作。评估组专家对这两所幼儿园从管理、队伍建设、园舍设备、教育工作、保育工作、幼儿发展、社会影响等七大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全面的考评,并将评估结果上报福州市教育局,经福州市教育局评估领导小组研究同意认定为“福州市示范性幼儿园”。
  2019年6月,我区教育局组织“仓山区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专家组9人,对仓山区融侨外滩幼儿园、仓山区晟禾红树林幼儿园、仓山区晟禾立至幼儿园、仓山区闽江世纪城青苗荟临江苑幼儿园、仓山区闽江世纪城青苗荟临湖苑幼儿园等五所幼儿园,进行了“区级示范性幼儿园”现场评估工作,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观察、下班听课等形式,形成评估意见,经我局评估领导小组研究同意认定为“仓山区示范性幼儿园”。
  2019年6月,仓山区金康幼儿园、仓山区金蕾幼儿园、仓山区博士堡幼儿园、仓山区佳博幼儿园、仓山区南台耶鲁幼儿园、仓山区百花新苑幼儿园、仓山区幼优幼儿园,共7所民办幼儿园向我局提出申请成为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依据《仓山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试行),仓山区教育局于2019年6月认定七所幼儿园为“仓山区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仓山区不断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幼儿园办学质量,通过示范性幼儿园的创建、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为家长及幼儿提供更多优质普惠的教育资源,促进我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评估剪影1

 

 

评估剪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