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爱,在这里传递——红树林幼儿园开展“手拉手,献爱心”志愿者助学公益活动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14 11: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国庆节期间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由仓山区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主办,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承办的“手拉手、献爱心”志愿者助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园举行。2019年10月12日,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师生、家长组成的“爱心志愿者”前往屏南县棠口中心小学,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将“六一义卖”活动中筹集的善款、志愿者们用心准备的礼物以及全体师生的祝福送到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手里。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爱心行动吧!

  2019年六一之际,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义卖收入全部投进爱心捐款箱,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园教职工及幼儿、幼儿家长的热烈响应,活动共筹得善款16724.60元。

   

   

  在“手拉手,献爱心”志愿者赴棠口中心小学前夕,红幼全体师生将自己对受助学生的鼓励与祝福,认真地或写、或画入一张张美丽的心愿卡中。手拉手,心连心,让爱温暖,让爱滋养每一个孩子!10月12日上午,志愿者代表上台拓印手掌,启动红幼“手拉手,献爱心”志愿者助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各班级代表将礼物、祝福、慰问金交到前往山区的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代表发表感言,表示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顺利地把我们红幼大家庭的爱心与祝福,平安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哥哥姐姐手里。

   

  启动仪式

   

  12日下午,爱心志愿者队伍驱车前往屏南县棠口中心小学。捐赠仪式上小学校长向到来的红幼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不辞辛劳来山区帮助这些有困难的孩子!同时,红树林幼儿园张小莲园长饱含深情地向全体孩子们传授了自己人生成长三大秘籍:“亲爱的孩子,不论你身处何种境况,请记得要乐观、努力、善良……”。

   

   

  紧接着,家长志愿者们将慰问金交到受资助的学生手中,部分家长被特困学生坚强、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打动,和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表示会持续对接特困学生给与资助。而我们的小志愿者们也纷纷向哥哥姐姐送上礼物和祝福瓶,还与哥哥姐姐们分享玩具、一起游戏、一起欢乐!欢声笑语在礼堂中回荡……

   

  莎士比亚曾说“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播下“爱与善良”的种子,而这样的爱心之举也会在孩子们的心里继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