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仓山区教育局启动民办幼儿园年度检查工作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7-23 10: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原则,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学行为,促进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升,从7月14日开始,仓山区教育局组织全区143所民办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2019年度检查(简称年检)工作。

  本次年检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充分发挥各片区龙头公办园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分别从办园条件、安全与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板块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检查。

  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区教育局在《仓山区民办幼儿园2019年检评估标准》中增加了疫情防控指标项,结合幼儿园前期复课复学检查的情况,采取即时抽选的方式,实地检查幼儿园,巩固幼儿园常态化防疫工作成效,确保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

  通过检查,大部分民办幼儿园能按照规范的标准和要求办学,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区教育局要求幼儿园应立即整改,以年检为契机,加强园所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年检工作,规范了民办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加强了民办幼儿园风险管控,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助力仓山学前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