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安置房小区内的最美幼儿园——仓山区马榕幼儿园教育现场会!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马榕幼儿园举行以“回归自然·浸润花乡——突破周边困境创品牌”为主题的教育现场会。马榕幼儿园坐落在建新镇拆迁安置小区——马榕小区内,幼儿园占地仅不足3000平方米。园所充分分析园情,针对社区周边环境以及当地家长情况,在“活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着眼于从唐代延续至今的建新花乡文化,以“回归自然,给幼儿真实的童年”为办园理念,多年来坚持探寻园本课程“花·享课程”的实施,通过科学管理、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促进了幼儿园的高质量发展。

  仓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徐娟,原福州市蓓蕾幼儿园园长、特级教师方柏爱,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仓山区部分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一同参与教育现场会。 

  来宾们参观了马榕幼儿园办园10年历程的展示,了解集团化办园成果,观摩了园本特色课程——“花·享课程”之菊花节活动。菊花节是“花·享课程”中花卉节日的一项内容。每当秋高气爽、菊花绽放的季节,马榕幼儿园的孩子们就徜徉在菊花的世界,自由地欣赏、探究,分享着喜悦和收获。 

  会议由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徐娟主持。蔡里娜园长拆迁安置小区里的童话花园为题和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办园10年来经验 

  本着在拆迁安置小区里办一所高质量幼儿园的初心,幼儿园突破瓶颈、注重管理、彰显特色,20216月被评为省示范性幼儿园,并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努力的方向。 

  原福州市蓓蕾幼儿园园长特级教师方柏爱作为特邀专家对马榕幼儿园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马榕幼儿园在活教育理念下的办园思路和课程研究的方向,并对幼儿园在突破周边环境、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有力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助理林石表示马榕幼儿园有着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其团队协作精神是办一所高质量幼儿园的关键所在。她总结了以规划体现方向”“以规范引领创新”“以规律提升质量的创品牌经验和靶向发力”“合理施策”“高质量服务的创品牌做法。 

  在交流环节校(园)长们针对校园实际情况阐述了在推进校园发展过程中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廖青局长作总结发言廖青局长对马榕幼儿园突破困境、在拆迁安置小区内办出高品质幼儿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教育现场会的举办效果。他指出,作为校(园)长必须具备教育情怀、具备一以贯之的理念、具备与周边互动协调能力,并对与会校(园)长提出了分析各校实情、突破困境创成绩的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