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日这一站!仓山学前教育与福州市儿童学园,“双向奔赴”!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2-21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促进园所办学管理经验交流,提升幼儿园园长的管理水平,搭建教师成长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月20日上午,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亲自带队,组织区属公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优秀青年教师前往福州市儿童学园参观学习。活动邀请福州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陈丽琼到场指导。

  在福州市儿童学园园长张岚的带领下,大家漫步校园,感受“博爱、和谐、笃学、创新”的园训精神。 

  在现场交流中,张岚园长分享“依托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山水学园’校园文化”讲座,深度解读了福州市儿童学园的园所发展历史、传承与创新、乌石山文化建设。 

  福州市儿童学园副园长赵葵根据此次浸润式跟岗教师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跟岗学习培训方案,并进行现场部署。 

  参加本次跟岗学习的仓山中心幼儿园黄温馨老师与上渡中心幼儿园范文娟老师表示,将积极参与园所的各项活动,学习园所优秀的教育教学、教研、管理等经验,并在后续的工作中实践运用。 

  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园长江燊表示,儿童学园乐享幸福童年的办园理念,让大家从多元的视角感受到儿童学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今后,大家也将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新经验与理念运用到本园的管理中,打造属于自己独有特色的园所文化,更好地服务于孩子家长。 

  廖青局长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促进仓山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和进步,并对园长、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以及三个任务。  

  三点要求:要更新理念,主动交流,汲取名校的成功经验。要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勇于实践,不断反思,争做仓山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实干家”、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三个任务:做好教师梯度培养与管理。教师的专业成长是幼儿园管理的关键,也是幼儿教育质量的保障,务必做好教师的梯度培养,为仓山区学前教育输送管理及业务人才。 形成多样态的仓山区学前教育风格。明确园所文化、课程文化,形成有凝聚力、有生命力的精神内涵,形成各有特点、样态不同的仓山学前教育风格。重视学习,迅速提升个人的格局与视野。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进修,提升格局与视野。作为园长,要带领教育团队同步提升,确保幼儿园的良性发展。 

  “我对仓山学前教育的未来发展信心百倍。”福州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陈丽琼处长表示,很高兴能以此为契机,和仓山教育的同仁们共同交流、学习,仓山教育部门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前瞻的理念、实干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借鉴。 

  此次活动不仅是参观和交流,更是不同区域教育理念的一次碰撞。仓山将不断思考和创新,培养具有创新品质的人才,为幼儿园的长期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不断提高保育教育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