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如何当好园长助理”?仓山区教育局召开区属公办幼儿园园长助理座谈会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仓山区教育系统“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 提质增效”主题系列活动,提升区属公办幼儿园中层干部行政管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3月15日上午,仓山区教育局在6楼会议室召开区属公办幼儿园园长助理座谈会。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廖青,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斌,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区属公办幼儿园40位园长助理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由廖青局长主持。

会上

廖青局长就“如何当好园长助理”

提出以下要求

认清岗位定位,抓住机遇


园长助理是仓山区教育系统幼儿园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目前,区属公办校园级干部年龄普遍偏大,中层干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抓住机遇,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保持思维清晰,行动要稳


作为园长助理,要时刻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在开展工作时,思维要清晰、表述要简练,准确把握好节奏,将工作落实到行动中,并稳步推进。


注重环境育人,提高站位


要及时了解当前教育的最新动态,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优化校园环境,植入艺术色彩,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要站在更高的站位和思路开展工作。此外,教师们要主动学习心理学知识,遵循幼儿发展规律,使其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40位园长助理
依次自我介绍
并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今后工作思路
及对仓山学前教育工作的建议等方面

进行发言

下一步

仓山区教育局将加大

区属公办幼儿园园长助理

外出交流学习的力度

进一步提升园长助理的

履职能力和业务能力

努力打造一支

精干、高效、专业的

学前教育干部队伍

促进仓山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