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麦顶小学林兆星校长受聘为福建教育学院兼职副教授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3 12: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建教育学院下发“关于聘任蔡辉森等98位同志为福建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兼职副教授的通知”(闽教院201974号),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福建省中小学优秀校长、福建省小学科学学科带头人、小学科学林兆星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市麦顶小学林兆星校长受聘为福建教育学院兼职副教授,聘期为三年。此次受聘名单中仅三位小学教师。

 

 

 

 

  以身作则,辐射带动树榜样

  作为小学科学林兆星名师工作室的领衔名师,林兆星校长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着眼科学教育发展前沿,把握“学科创新与融合”的核心,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与时俱进,从不懈怠。在林兆星校长的引领下,名师工作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承办国培计划、省市学科教研活动共计15场,通过开设专题讲座、执教研讨课、送教示范课,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科研成果、经验进行推广,引领科学教师专业成长,有效推动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吸引近千位科学老师参与学习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发挥了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存善于心,爱心与责任同行

  林兆星校长始终坚信,教育如水,而爱是教育的灵魂,对学生的爱、对老师的爱、对教育事业的爱一直在他的心中。他多次赴偏远地区就教育扶贫协作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2018年9月13日—22日、2019年7月15—19日,本着“在藏区孩子们的心中撒下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的种子”的初心,林兆星校长两次远赴西藏送教,以其精于心、简于形的教学方法,深受藏区孩子们喜欢,“科学素养传西藏,藏汉情深话斜阳”,为促进两地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一路走来,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热心、耐心、爱心、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