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现12中学子新时代风采

——福州第十二中学鼓山基地实践研学活动报道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3 16: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爱国爱党爱校、感恩父母、教育关爱等重点内容,引导广大中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福州第十二中学于9月16日—9月20日期间,组织七、八年级近1000多位同学来到鼓山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以“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现12中学子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同学们在这次研学活动中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尊重教官,服从指挥;团结和谐,互帮互助;强化管理,确保安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从严要求自己,争做敬业、乐群、致远的优秀十二中学子!

  紧张充实的研学之余,鼓山基地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感恩教育、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手工制作活动、民俗文化活动、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消防安全教育,垃圾分类教育,缓解研学的疲劳,同时提升安全意识和垃圾分类技能,也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信任。

 

  通过这次集体活动,学生们对自己的班级、同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锻炼了独立生活能力,磨练了意志,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这是通往成功之路本应具备的素质。而学军拓展的实践活动正是提供了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绝好机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青春的风采需要绽放,9月19日晚上是精彩的大联欢,随着音乐声的激情响起,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演出开始了,大家将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呈现。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悦耳的吉他弹唱,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福州第十二中学师生全面发展的良好素养。

 

  9月20日上午,闭营表彰仪式上,视频回放展示了同学们的学军成果。潘斌校长在会上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回到学校后继续巩固实践成果,努力做到从他律走向自律,从约束走向自主,让勤勉创新成为我们的习惯和标志,在健康博雅中成就自立创新的人生。随后在千人大礼堂隆重举办实践研学总结表彰大会,为在实践研学中表现优秀的班集体、个人颁奖。

  在本次实践研学活动中,来自福州第十二中学的同学们充分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和团结一心的集体精神,确保了实践活动圆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