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普通高考落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9 10: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福州三中考点,一名家长用鲜花迎接走出考场的女儿。

  为期2天的我省普通高考昨天落幕。昨晚,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称,全省各地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现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现象,仅发现4例违纪作弊行为,为历史最低水平。

  此外,我省优化考生服务,确保“温馨高考”,开通“护考绿色通道”,对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公安机关积极提供应急通行等便利;开通“救援绿色通道”,对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送考车辆,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开通“助残绿色通道”,共为81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同时,强化考场防疫,备齐备足防疫物资,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增设1名防疫副主考等,确保“健康高考”。

  又讯(记者 朱榕 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陈俊媛 龚宇彤)昨日,记者从市道运中心获悉,今年“高考直通车”(不含私家车)运送考生96人,共计324趟次。2007年开始,高考直通车已持续14年,不少爱心司机连续多年参与送考服务。

  高考期间,福州邮政在全市开展“邮我随行,爱心助考”主题公益活动,设立14个考点“爱心加油站”,志愿者为考生、家长送爱心与清凉,为他们提供休息场所以及口罩、免洗消毒液、矿泉水等防暑防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