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警钟长鸣,防震减灾主题活动走进仓山校园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30 1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仓山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及防范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及逃生疏散实战水平,由区教育局牵头,红霞中心小学、仓山小学携手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救灾安全普及宣传活动。

红霞中心小学

    福建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麒麟救援讲师刘子文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给同学们普及了地震的基本知识以及地震来临时该如何正确有效地保护自己。

    自救互救环节,同学们跟随麒麟队员们一起学习了“与时间赛跑的救命之术”——心肺复苏术和常见创伤的止血包扎方法。

    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抢答问题,踊跃参与自救互救的实操体验。通过学习,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当地震来临时该如何正确地自我保护、逃生以及地震后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的知识及技能。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紧急疏散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更好地培养学生在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