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一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光荣榜”评选 入社区进家庭共享金点子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24 1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近期,福州市金山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促环保  志愿活动创美好”的党员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福州市金山实验小学党支部召开了校园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叶良富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校安排老师为大家培训垃圾分类知识,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和学校如何开展实施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学校还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光荣榜”的评选活动,对于做得好的班级和老师给予表扬与肯定,给予相对应的五项评比加分,对于做得不好的班级时刻督促。

为了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他们利用队会课、课间等机会,教育孩子们认识校内垃圾分类的标识,教孩子垃圾分类的方法。

班会课上,党员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不同方式,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学生了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增长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保持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金山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们走进马榕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分发宣传单,围绕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和社区居民共享“垃圾分类”的金点子,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外,党员教师和小志愿者们还走进家庭,以“学校带动家庭,家庭优化社区”的工作思路,把参与垃圾分类、创建卫生城市活动从学校辐射到家庭,真正做到“小手拉大手”,将参与垃圾分类的决心和倡议传递给家长,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带动整个家庭成员争当文明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垃圾分类的工作任重而道远,福州市金山实验小学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全体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希望更多师生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者的活动中来,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