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师德师风主题宣讲 | 金港湾实验学校片区: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四有”教师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27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金港湾实验学校片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金港湾实验学校片区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八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工作经历,号召大家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到“心中有敬畏,脚下有行动”、“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教书,勤勤恳恳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做敬业向上、有朝气和有活力的双新最美教师。

陈梦霞:《以德修身,恪守师德》

“在我担任班主任期间,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化学生,通过身边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让学生自己去感悟人生的道理。”陈梦霞老师如是说。

陈梦霞老师认为,当老师用心去爱你的学生,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讲台上那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办公桌上那两个红红的苹果,更多的是,一种为人师的幸福、自豪。

陈泽安:《以心暖心,以德律己》

宣讲现场,陈泽安老师带领我们走进她从教生涯中的点滴故事,故事中饱含着她的初心——德育应该充满理想,从事德育工作的人要充满激情和诗意。她坚持用她的仁爱之心,努力帮助教师生涯中遇到的每一位孩子。

张舒歆:《点亮教育的微光》

张舒歆老师的宣讲,让在场的各位都感受到教书育人是爱的事业,关爱每一位学生是教师的责任。教师的爱与众不同,它是严与爱的有机体现,是理智与热情的巧妙结合。为了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我们要给予学生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发挥教师的教育智慧。

何琳潇:《坚守初心,做‘四有’好教师》

何琳潇老师的宣讲提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

欧洪彬:《怎样做一名孩子喜欢的老师》

在宣讲中,仓山区第九中心小学的欧洪彬老师结合自己教育经历,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受到,教师的人格魅力、宽容博爱以及渊博的知识必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对学生的发展起着无与伦比的推动作用。一名教师,只有当他受到学生喜爱时,才能真正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

沁:《做一名快乐幸福的教师》

“学会知足,做一名快乐的教师;学会感恩,做一名敬业的教师;学会奉献,做一名务实的教师。”仓山区第九中心小学的林沁老师从这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教师就是学生美好心灵的开拓者、引领者、塑造者,字里行间都表达出对学生深切的爱。

陈潇:《为事业燃烧,为幸福成长》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陈潇老师把它当作自己从教的最高准则,在教师岗位上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这个准则。

宣讲中,陈潇老师回顾自己的教育经历,不禁让在场的各位感受到,能够成为她的学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林茜:《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林茜老师在宣讲中回顾从教20多年来走过的足迹,有辛酸、有艰辛、有困惑,但更多的是收获。收获的是幸福,体会的是教师职业的神圣和责任。

八位教师宣讲结束后,金港湾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吴云开对本次宣讲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教师们的宣讲突出了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对于推动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意义重大。

本次师德师风宣讲活动,对学校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