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习《意见》精神!仓山这所学校这么做!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19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3日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

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

公布

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是党中央在全党全国庆祝建党百年,昂首阔步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历史时点下发的重要文件。

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

副大队辅导员林莉

《意见》是一份春天的礼物,它的出台给辅导员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极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底气和积极性,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
少先队工作不止植根于现在,更绵延于未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聚焦主责主业,传承红色基因,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让红领巾更鲜艳,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

中队辅导员刘艳娜

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中队辅导员,要练就本领,注重知行统一。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更要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团队意识,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意见》指出,少先队工作是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政治引领是第一位,旗帜鲜明地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这次线上自学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了《意见》精神。

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

大队委朱宇鑫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除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优秀的品质,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刻准备着,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新征程

已经开启

仓二小少先队将带领

广大少先队员们

听党话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