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热闹似过年!直击仓山开学现场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又是一年开学日开笔礼、击鼓明志……热闹程度堪比过年一起来瞧瞧仓山校园的开学季 

   金山中幼儿园 

   

  接过园老师手里的升班好列车票,孩子们收到新的祝福。当选一次小班长”“获得老师爱的拥抱”“和好朋友共进午餐”……和所有的事物互动,开学第一天,从出发 

    培智学校 

    

    伴随着乔治、佩琪可爱的舞蹈表演,培智校园的开学日充满了仪式感。同学们还收到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文具大礼包。 

  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 

    

  学校为孩子们准暖心的入学小礼品——明礼书签,将文明礼仪之风传递到孩子的心中。开笔礼、击鼓明志……孩子们通过庄重的仪式知书尚礼,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东升小学 

   

  学校举办富有浓郁传统文化气息的新生入学礼。走过知礼门,点朱砂、击鼓明志,成为一名知书明礼的文雅少年。孩子们集齐三张知礼卡,回到班级,行拜师礼。 

  仓山淮安实验小学 

    

  七彩的泡沫随风飘扬,同学们穿过彩色的拱门,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老师们在校门口派送欢迎卡。校园内还准备了中国航天发展史海报,每一幅海报上都记录着我国航天发展的重要时刻。 

  施程小学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入学成长树上印下手印,印下入学的喜悦和美好的祝福。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用庄严的仪式引导学子传承雅正礼貌礼仪,用实际行动接力传递,开启崭新的小学生活。 

  仓山区第九中心小学 

    

    穿着特色服装的哥哥姐姐带领一年级的弟弟妹妹入校园、进班级。集会结束后,孩子们有序排队,带着暑期积极参与活动的奖券进行抽奖,这既是对暑期努力的嘉奖,也是对新学年的鼓励。 

   冯宅中心小学 

   

  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校门两侧自觉站队、间隔一米距离、佩戴口罩等候进校。孩子们还写了心愿便利贴,在心愿墙上贴上了自己的愿望,为新学期立下新目标。 

  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 

   

  一年级的新生参加开笔礼活动,仪式分为四个流程: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二至六年级的老师们从防疫、心理、安全等方面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进附三小 

   

  一年级新生参观、熟悉校园,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让新生和家长倍感亲切。 

  福州第三十九中学 

    

  700多名师生齐聚操场参加了2021秋季开学典礼。 

  麦浦小学 

   

  学校为新生们营造一个井然有序、热情、友爱的校园环境。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年级新生和家长有序熟悉校园、领取课本,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途。   

  洪塘中心小学 

   

  师生们在操场举行“强国有我,我是接班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式。    

  北园小学 

     

  老师和小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佩戴上了崭新的校徽,祝贺他们成为北园小学的一分子。一年级新生将心愿卡贴上心愿墙,家长们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上渡中心幼儿园 

     

  小朋友们体验传统的入学仪式,仪式主要包括四个环节:朱砂启智、净心净手、击鼓明志、开笔启蒙,寄托新学期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    

  高盖山实验学校 

     

    特色书香校园风采角展示着同学们的才艺。古典音乐婉转悠扬,笔力苍劲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班主任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学子归来,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江南水都小学 橘园洲校区 

     

    

  学校举行了明礼立志 扬帆起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同学们在小橘人展牌前合影,欣赏教师风采栏,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