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召开福州第十二中学中考备考工作会议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14 18: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12日上午,仓山区教育局召开福州第十二中学中考备考工作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文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梁璋琦,区教育局组宣科、党政办、中教科干部,区教师进修学校常务校助及中学教研员,福州第十二中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初三年段长、集备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梁璋琦主持。 

  福州第十二中学校长潘斌、分管教学副校长过文煌分别汇报近期中考备考工作情况。潘斌校长从坚持一个中心、明确两个目标、把好三个关口方面谈初三备考的工作思路,并简要介绍了初三学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日程及下阶段安排。过文煌副校长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合力”“摸清情况,制定中考奋斗目标”“适时召开家长会,做好学生和家长动员工作”“狠抓教学常规,分层教学,注重实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初三年段的备考工作。 

  区教师进修学校常务校助王发平汇报质量分析情况。一要明确学校攻坚目标,制定精细化目标策略,落实责任到人;二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创新学校管理模式,做到向管理要质量;三要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平台,赋能校本教研和集备,真正落实减负提质 四要加强教学视导,督促整改落实。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梁璋琦部署中考备考工作:一要透过数据看问题。要利用好考试这一评价手段,善于从考试数据中发现问题,查找原因,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二要正视现实知不足。要增强危机意识,明确目标,针对目标找不足,补齐短板,做到稳中有进。三要精准施策争佳绩。要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初三毕业班的备考工作方案,增强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关注临界生,做好培优辅后工作;加强教学常规工作和班主任管理,争创佳绩。 

  仓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强调:一要着眼全市和全区的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市,设定中考目标。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备考迎考准备。二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强化教学管理。要加强学校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建设,全体中层要下沉到初三年段开展备考工作,实行包干管理,精准分析中考的要素,指导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培优辅后工作,提高临界生的成绩。三要整合各方的资源,精准地做好备考工作。要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加强与福州第十六中学的对接工作,共享优质资源;广泛了解外界信息资讯,加强与福州教育研究院的交流,实行开放式教学,引入名校资源,助力中考备考工作,让初三备考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四要放眼未来,做好学校三年规划。未来教育的发展要着眼于教育学和实用心理学的高度融合。学校要加强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尝试建立新型师生关系,让心理学服务于教育,加强学生心理的辅导,获得教学质量的提升。 

  最后廖青局长提出殷切希望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上下一心、有序备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所有的学生和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