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展示丨高盖山实验学校:让每一个学子更加优秀!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仓山区教育局“崇尚业务 涵养文化 提质增效”工作要求,9月29日下午,仓山区教育系统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第一次现场会(中学组)在高盖山实验学校召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梁璋琦,区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林飞鸿,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室主任汤书婵,区属中学14所学校校长、教导(务)主任、德育主任出席现场会。同时,全区其余全体中学教师通过钉钉群收看了现场直播。

现场会第一项议程

高盖山实验学校校长黄鹤鸣带领大家参观校园环境和初中生课堂学习行为

现场会第二项议程

在主会场,黄鹤鸣校长用学生日常活动真实视频和照片展示高盖山实验学校中学生的一日常规,分享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方面的一些经验。黄校长还根据《仓山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实施方案(试行)》进行逐点介绍高盖山实验学校的做法。他表示,学校一直在奉行均衡教育,为了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努力。特别是现在双减政策下,更加注重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对学生的五项管理,学校也有自己的做法,重在落实,执行到位。

现场会第三项议程

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发表感想,交流意见,肯定了高盖山实验学校在学生行为习惯和教学成绩方面的做法,希望以后能多到校学习,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现场会第四项议程

专家点评环节,区进修学校教科室主任汤书婵从环境卫生、校园文化、学生行为习惯、师生关系、家校沟通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肯定了高盖山实验学校一以贯之的努力,打造温馨雅致的校园,打磨温文尔雅的行为习惯,让每一个学子更加优秀。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梁璋琦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活动由廖青局长亲自抓,举全教育系统之力,高盖山实验学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为中学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希望各校能结合本校校情,进一步推进仓山区教育系统学生行为习惯教育工作,形成学校养成教育品牌,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切实提升仓山教育教学水平,造福仓山区14万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