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识别与防范邪教!仓山校园法治教育云课堂开讲!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
,仓山区委政法委、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仓山校园法治教育云课堂暨2022护苗专项行动本次云课堂,特邀福州市反邪教协会李明耕副会长开展《识别与防范邪教》的讲座。讲座详细讲述了邪教由来与特征、现有主要邪教以及邪教向校园渗透的新特点等基本知识。全区中小学师生通过醉美仓山微信公众号平台收看讲座直播,点击率逾10万。

本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自觉做到防范和抵制邪教,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让我们一起看看

同学们在”课堂后

发表的内心感言

城门中学 高一(1)班 吴一汉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深感在中学期间,家长与孩子希望能取得好成绩的心情。在每年的中考、高考中,很多考生家长望子成龙,希望孩子能发挥出好成绩,于是走街串巷找牛鬼蛇神帮助孩子渡过难关。可这种行为毫无依据,是认不清现实做出的行为。考试的成绩取决于对考试的了解和知识点的储备,不是什么神婆术士可以决定的。家长们应该提高思考能力、科学素养,保持警惕、不信邪教。

城门中学 高一(1)班 王嘉祺

反对邪教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作,具有连续性、长期性、艰巨性的特点,只有从我做起,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人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才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反邪教的成果。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对国家、社会、人民的严重危害,并积极参与小手牵大手活动,使警示教育辐射家庭、社会。

金港湾实验学校 初二(8)班 叶恺奕

通过本次讲座,我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邪教的罪恶本质,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更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互相提醒,互相监督,用已有的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建设校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金港湾实验学校 初二(8)班 姚皓哲

本次讲座,警示我们提高警惕,认清邪教组织反动本质。天地之大道,邪终不压正。今后,我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讲科学,讲文明,树新风,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文体活动,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对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福州第四十中学 初一(14)班 翁昊茗

今天的学习,让我明白:面对邪教给社会、给数以千万计的家庭造成的危害,我们要用科学的力量去抵制。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科学与邪教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科学终将战胜邪教。我相信,只要我们忠于科学、崇尚科学,我们就一定能够使那些迷失于邪教歧途的人们重新找回自我,用科学的光芒照亮那片被邪教阴霾所遮蔽的生命天空。

福州第十二中学 初三(6)班 陈心妍

科学是破除迷信、反对邪教最有力的武器。科学的进展,新科技的萌发,都是我们新时代的标志。所以,我们应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我们应该倡导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用已有的科学知识做基础,学习更多、更广的新科技,用科学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