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教育局主要领导深入校园调研开学初工作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2-14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0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青带队先后前往郭宅中心小学,调研指导春季开学初工作。  

  廖青局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园环境,特别关注校园改造建设进程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师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对学校周密细致的开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座谈会上,校领导班子分别对新学期学校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愿景 

  进行详细阐述。 

  廖青局长提出:要加强与属地的联系,利用好周边资源,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要关注时事政治,将学校防疫工作精细化、科学化,严格落实“乙类乙管”的要求;要将习养教育作为学校的常规工作,从点滴中抓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要着重办好家长学校,加强家庭教育,打通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的通道,发挥家校联动功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要继续做好“非遗进校园”工作,利用好地缘和资源优势,为文化传承与创新做实事,增强学生文化自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