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教育局主要领导深入校园调研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廖青带队先后深入朝阳小学、临江中心幼儿园、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东方小学、台屿小学、冯宅中心小学开展调研工作,并针对各校的发展中的问题和困境,提出意见。

廖青局长实地察看了各校的校园环境,全面了解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成果,分别与各校班子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安全、教学常规、教学质量,以及家庭教育、非遗工作等汇报。

朝阳小学

座谈会上

廖青局长肯定了

学校目前的工作成果

   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优化师资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发挥骨干教师力量,通过跟岗等方式,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继续巩固和深化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实效,切实将成果转化,让好习惯受益孩子的终生。美化校园环境,强化育人功能。结合各自的校园文化,循序渐进地美化与提升校园环境。坚持朝阳特色,继续做好非遗进校园工作。利用好地缘和资源优势,为文化传承与创新做实事,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临江中心幼儿园

        调研中,廖青局长强调安全工作是开展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的保障和基础,更是幼儿健康成长的根本保障,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安全时刻放在工作首位,通过多种有效的教育途径,为幼儿营造安全良好的教育环境。幼儿园要创设集童趣性、游戏性、生态性为一体的环境,以多渠道、多途径完善园区设计,种植品类丰富的植物,让孩子充分感受缤纷色彩的世界,以美育美。

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

        座谈会上,廖青局长提出规范管理。回归教育的基本规律,要按照教育教学规律的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回归内心世界。注重学生的内心建设,充分利用书法、绘画等有效方式丰富内心世界。激发学生活力。从仪容仪表、行为习惯各方面提升学生的精神面貌。

东方小学

台屿小学

冯宅中心小学

廖青局长分别听取

各校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

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他表示,要重新规划布局,科学有序管理,高效利用校园空间,增添学生活动场所。要加强教师自身建设,提高教学能力,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