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高职扩招专项 网上报名开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报名人员应符合我省高职招考的报名条件。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即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报名,6月20日报名时间截止。今年退役的军人可于10月份申请补报名。

  报名对象包括三大类:(一)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人员。(二)已报名参加我省今年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以下简称高职招考)未被录取,且未报名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三)已报名参加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报名。若未被录取,届时可报名参加今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6月28日~7月3日,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持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和报名所需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供现场核对)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方式,志愿填报和考试时间安排在普通高考录取之后。高职扩招的录取由各高职院校按照招生计划和考生考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职院校组织补录工作。

  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予以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