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高开始录取“一附”录取线走高

市区5所一类校普通班已招满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昨天开始录取,各校首先进行第一条投档线上的录取,即录取在581分之上(含581分)的学生。经过首日录取,在市区学校中,福州一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建师大附中、福州格致中学率先在市区完成招生。今日,普高开始在第一条投档线下进行录取。

  市区5所一类校普通班已招满

  与往年相同,在市区学校中,福州一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建师大附中、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的普通班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并给出了“定转统”投档线。“定转统”投档线实际上就是各所学校的最低录取线。由于福州八中的中美班、中澳班尚未公布投档线,因此该校只是完成了普通班的录取。

  普高批次录取时,各校是同时开始录取的。若没有划出最低投档线,则意味着学校在第一条投档线上没有招满。这意味着,报考福州二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屏东中学、福州十八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建师大二附中、长乐一中、长乐华侨中学等一类校以及其他普高的考生,只要分数达到581分,学科等级符合要求,就已经被录取了。

  高分生源集中

  “一附”录取线走高

  去年,普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各校录取分均会有所提高,呈现扁平化趋势。从录取情况来看,即使今年长乐并入市区招生,考生人数比去年大幅度增加,但考生平行志愿运用更为合理,录取线扁平化趋势更加明显。

  去年,福州一中录取最低名次是820名,今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福州一中“定转统”611.5分,对应六区排名为700多名,在考生人数增加的情况下,还比去年提高百名左右,创下历史新高。福建师大附中“定转统”604分,排名近1200名,也比去年提高200多名。由于部分高分考生第一志愿选择“师大附中+师大附中中美班”的组合,因此“水涨船高”,师大附中中美班今年录取线一志愿排位约2600名,也比去年提高近500名。

  与上述两所学校相比,福州三中(西湖校区)录取最低分为597.5分,排位1900多名,较去年下降约400名。另外,福州三中与师大附中录取线较往年拉开了不少。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说明在平行志愿的作用下,各校分化加剧,生源趋于集中;另一方面,也受到今年福州三中中考招生人数增加的影响,比师大附中多了100人。不过,福州三中中加班录取线继续走高,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第一志愿就招满了,不再录取第二志愿学生。

  相对来说,福州八中和格致中学录取与去年相比,基本上变化不大。福州八中今年中考增加录取200人,最终“定转统”584.5分,对应六区排名大约为3100名。格致中学录取线为581.5分,仅比普高第一条投档线高了0.5分,而去年该校也只高出第一条投档线1分。

  另外,今年福州高级中学统招没有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切出统招线,说明该校未能在581分之上完成统招录取。长乐一中也未招满。因此,从“高保线”上的录取情况来看,完成录取的“第一梯队”学校与去年相同,长乐并入市区招生并未对这些学校造成较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