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129名!仓山区一年级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入学结束!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8-26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5日,仓山区教育局在仓山小学大礼堂举行2022年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电脑派位。为确保此次招生工作公开、公正、透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局初教科、监察室干部,区属各小学教导主任及部分家长代表到场,见证电脑派位全过程。 

  今年秋季仓山区有4363名随迁子女审核通过参加电脑派位,其中双胞胎42对。仓山区深挖潜力、整合资源,通过增班扩容、异地过渡等方式,共53所公办小学提供4592个学位余额,全力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正式派位前主持人宣读电脑派位录取规则,以仓山区为单位,派位系统将参加本次派位的每个学生一次性生成一个唯一的随机号,从大号到小号排列,进入自动派位录取。随机号不是固定不变的,每操作一次,所有学生的随机号都会改变,以达到随机、公平派位的目的。第一志愿学生中,先录取优先等级高的学生;同样优先等级的学生中,先录取随机号数字大的学生。第一志愿录取后,学校仍有学位余额的话,录取第二志愿随机号数字大的学生。第三志愿同理。现场进行了两次派位预演,由家长代表提供随机号,用数据验证随机派位的公平、公正。两次派位预演后,由一名家长代表启动按钮进入正式派位。

    电脑派位结束,局监察室副主任游宇坚对派位结果进行现场公证,工作人员当场打印电脑派位名单。局初教科及监察室进行盖章确认,到场的家长代表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自己的孩子是否被录取。通过电脑派位,仓山区共有4129名随迁子女被派位到志愿学校,家长可登录预报名系统或者接收手机短信的方式查看派位结果,报名点学校也在校门口第一时间公示了电脑派位结果。 

  8月26日上午区教育局将在仓山小学大礼堂对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234名随迁子女进行现场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