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银企”对接为企业纾困解难

仓山“金融助企服务月”活动启动,预计授信额度超120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上午,仓山区“金融助企服务月”活动启动,仓山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20多家区内金融机构负责人与20家企业代表欢聚一堂,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共荣共生,预计活动总授信额度超120亿元。

  本次活动既是仓山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优做强,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活动现场,海峡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与8家企业代表签订授信协议,签约放款总额2.71亿元。

  “这场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与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仓山支行签订协议的祥龙集团董事长景浓说,根据协议,海峡银行仓山支行以较低利率破格超额授信祥龙集团旗下的腾龙鞋业2500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成立于1992年的祥龙集团,是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贸易及鞋业制造集团,也是我市重点外资企业。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该集团带来了巨大冲击。“以前1个月营收可以达到1亿多元,现在不到2000万元。”景浓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仓山区领导多次走访企业,了解到存在融资难题后,立刻为企业联系金融机构,促成此次破格超额授信,充分体现了仓山区委、区政府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担当和服务精神。

  参加活动的区内金融机构积极响应仓山区号召,纷纷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供多层次、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精准匹配,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海峡银行仓山支行行长沈明代表仓山金融机构作出“金融助企服务月”活动承诺,将从贷款支持、金融帮扶、便捷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支持仓山区“双百双千”企业健康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仓山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近年来,仓山区在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下,持续健全“政银企”深度合作机制,促进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更是出台了一批“短平快”、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强走访服务企业,搭建“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以来,已为937家企业对接30.88亿元贷款需求,已批复放款24.35亿元。”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安排,接下来的1个月里,仓山区金融办将牵头协调所有区内金融机构走访辖区企业,宣传金融产品和政策,解决企业存在的资金紧缺问题。

  仓山区主要领导表示,全区干部将持续践行“政府服务企业”理念,深入企业、走进项目,主动梳理信贷需求、牵线优质项目、搭建对接平台,保障各类金融服务精准衔接、落实到位,促进金融业务拓展延伸,帮助企业有效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