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举办2020年福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2020年福建省评茶员等8个项目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闽人社文〔2020〕124号)的精神,决定举办“2020年福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福建省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福州赛区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二)承办单位: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协办单位:福州朵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曼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陈康技能大师工作室、吴成建技能大师工作室、福州文化生活报社。

  (四)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整体安排、组织领导、统筹管理工作,下设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竞赛组织协调和筹备工作,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委会及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

  二、竞赛工种与等级

  设评茶员职业工种。按照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标准组织实施,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

  三、表彰奖励

  (一)奖项设置

  根据《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按参赛人数的20%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参赛队伍的30%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竞赛另设优秀组织奖。

  (二)奖励办法

  参加评茶员工种技能竞赛的选手,理论、技能成绩均合格的,

  赛前持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颁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赛前无职业资格证书的,颁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第1名直接认定为技师(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第2—10名的选手可在原有职业资格证书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至技师(赛前资格等级确认以报名截止日为准)。

  参赛选手理论、技能成绩均合格的参赛选手(不含在校生),第1名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规定授予“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四、报名资格要求

  1. 选手资格要求

  (1)具有评茶员相关工作经历的在职员工,且应持有中级工(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未取得中级职业资格的,应从事本职业工作五年以上,经单位推荐,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方可参赛;相关专业在校学生,经学校相关部门推荐,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也可参赛。

  (2)团体报名以企业为单位,需3名以上选手参赛。(报名超过3人的企业,取选手前3名的成绩总和为团体成绩)。

  2. 报名相关事项

  本次竞赛由各县(市)区人社局、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报名,选拔30-5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报名时选手须填写《2020年福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见附件3)一份并在登记表上贴2寸白底彩色证件照,另提交一份白底彩色证件照电子版,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文件1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8日

  报名地点: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路118号宏杨新城3号楼一楼0105室

  联 系 人:林晶

  联系电话:87887315、13******693

  邮箱:408137692@qq.com

  团体报名人员除提交个人参赛材料外,企业或单位应提交竞赛选手花名册1份(见附件4)

  竞赛时间:2020年11月14日-15日

  竞赛地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校区)

  五、其他

  1. 竞赛补助经费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竞赛经费中安排,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实行专款专用。

  2. 竞赛通知、技术文件及理论复习资料等竞赛相关文件资料将在QQ群上公布,QQ群号:429881587

  3.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

  吴鸿烨15******669、张捷18******636

  4.竞赛具体事项和评判标准由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福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

        2.2020年福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名单

        3.2020年福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

        4.2020年福州市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花名册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