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人社局认真做好劳务派遣企业服务监管工作

来源:仓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区人社局认真做好劳务派遣企业服务监管工作,提升营商环境,巩固拓展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成果,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一是开展专场普法,年初结合“一县一品·每周论坛”普法活动组织116家劳务派遣企业和相关企业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讲座,并在活动上为获评2020年度劳务派遣企业诚信等级10家劳务派遣企业授牌,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二是认真做好年度核验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131家劳务派遣企业开展年度核验。对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8家企业通知责令整改,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三是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做好监管工作,上半年,按比例抽查检查6家劳务派遣企业,引导企业守法规范经营。四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疫情期间对区内131家劳务派遣企业人员派往情况逐一摸排;对劳务派遣企业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组织摸排自查;挂网发出《致劳务派遣单位的公开信》,提醒辖区内劳务派遣企业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严禁虚构劳动关系获取不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