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暖心医疗,为生命护航

——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抢救一位心绞痛患者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3-01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2月22日14时30分左右,一名男性患者在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晕倒在地,中心导诊台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向上级医生报告,以何峰医生为主的急救小组立即赶至现场对该男子施行抢救急救小组初步判断病情为心绞痛发作,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做好转诊上级医院准备。同时何医生为患者进行血压测量,指挥现场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给氧治疗、心电监护,给予硝酸甘油片舌下含服降压,姚晓川医生为患者右手伤口进行止血消毒包扎处理,而后,何医生拨打了患者家属电话,告知病情。十几分钟后患者成功被转入福州市第二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现场的快速抢救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平时的急救训练,基层医疗是生命抢救的第一线,为居民的生命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