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卫健局开展辖区预防接种单位全面排查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实施,区卫健局2月对辖区全体接种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和现场排查工作。2月1日至10日,辖区全体预防接种单位根据前期部署,对本单位预防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开展全面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并于现场排查前上报自查整改报告。

  2月12日至18日,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及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全区所有25家预防接种单位进行现场排查。现场检查主要针对各接种单位的疫苗管理情况(包括疫苗存放、有效期检查、过期疫苗销毁等)和接种信息管理情况(包括疫苗接种信息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追潮性)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反馈接种单位。

  接下来,区卫健局将根据本次排查结果对辖区预防接种单位落实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推动预防接种服务等各个环节规范开展,杜绝接种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