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以训促战,全力提升应对突发森林火灾处置能力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全省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比武竞赛在福州举行,来自9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代表队近100名精英同台竞技,我市获得比武竞赛团体总分第二名。

  此次竞赛是2020年我省森林防灭火体系转制以来首届比武竞赛,设置了灭火弹投掷、油锯切割圆木、单杠引体向上、理论考试、三公里负重越野和单泵架设与撤收等6个课目。市森防办坚持“战训合一、练为战用”的理念,赛前积极谋划、紧张有序筹备,同时,在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从8月初开始,组织2期22天,40余人参与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骨干集训。竞赛场上,紧紧围绕比技能、比团队、比作风的主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严明的纪律作风。参赛精英们展开激烈角逐,冒着烈日酷暑,顽强拼搏、咬牙坚持、迎难而上,在单杠引体向上和三公里负重越野课目中,队员们取得桂冠。通过这次比武竞赛,加快推进了我市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扑火队伍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以赛促训、以训促战,这次地方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比武竞赛为我市实战化练兵备战指明了方向、积攒了能量。在实战化比武的锤炼下,参赛精英们懂得了怎样更快更强、怎样更具战斗力,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