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1-25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落实市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工作,1月22日上午,区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区商务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春节、两会期间商贸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月行动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全局上下要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安全生产正处于众多关键节点叠加的时期,全局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督促行业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是抓好各领域风险防控。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落实举措,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突出风险、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好督导检查,督促行业企业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安全稳定运营。

  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临近年关,各类商贸促销活动频繁,商贸场所人流量大,业态形式多样,特别是综合体、餐饮、住宿等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压力骤增。要在春节、两会期间加大重点领域督察检查力度,指导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春节、两会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及时关注来件、信息,如收到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报告。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防、燃气、用电、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知识和救援常识,提高全行业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