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司法所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10-19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0月13日上午,东升司法所联合东升街道安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在奋斗广场开展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宣传资料,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并现场普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以及洪水、地震、泥石流等其他突发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认真解答辖区群众对防灾减灾及安全方面的提问,并告知发生灾害时要及时拨打110、119、120等求救电话。
  社区通过LED循环播放2023年国际减灾日主题标语,有利于进一步唤起大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引导了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减灾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提升了群众的减灾意识与避灾自救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