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螺洲镇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螺洲镇 发布时间: 2024-01-30 09: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1日,螺洲镇王震副镇长主持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高度重视低温天气带来的灾害影响;二要密切关注本辖区弱势群体的安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三要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对垃圾箱、桥洞、拆迁工地等临时住人场所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四要警惕低温天气伴随用气用电用火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等问题,同时还要防范低温极端天气带来断水断电等问题,做好应急处置和必要物资储备工作;五是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各村居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切实堵塞安全事故发生的漏洞。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要迅速处置,确保我镇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