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螺洲镇杜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篮球培训班

来源:仓山区螺洲镇 发布时间: 2018-08-21 11: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暑期文体活动,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兴趣爱好,8月17日上午,螺洲镇杜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针对小学生的篮球训练,吸引了许多学生报名参加。 

  训练课上学员们个个神采奕奕,期待着老师传授篮球知识技巧。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篮球运动的战略战术,教导孩子们要注重团队协作意识。他们先自己由选出的队长带头慢跑了两圈热身,接着在老师的口号下做着各种准备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的动作一个个越来越标准,运球、发球、争球、投篮、传球样样“精通”。 

  据资料介绍,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是开发天赋和挖掘潜力的黄金时期。进行篮球运动不仅能使孩子增强体质,还能释放孩子紧张繁重的学业压力,活跃大脑,提高学习效率。篮球运动在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精神,锻造顽强拼搏意志的同时,也给杜园村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娱乐消遣和体能提升的良好机会。 

  体育文化是群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螺洲党委、政府及各村(居)都能坚持在群众中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增强群众体质,营造社会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