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门镇卫生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7-17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7月13日14日,仓山区城门镇卫生院集中开展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为城门镇卫生14名临床科室医生及辖区各村卫生所16名乡村医生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由城门镇卫生院康复科鲁珉中医师主讲,他通过理论与现场指导相结合方式讲解了拔罐、艾灸、穴位贴敷、刮痧等4类常用的中医适宜技术的操作要点、功效作用、适应症、禁忌症,颈肩腰腿痛、肩周炎风湿骨痛、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多发病的中医识别诊断以及中医诊疗优势为了掌握培训效果,许多学员进行了实践操作,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本次培训的内容具有中医“简、便、效、廉”的特点,促进医务人员对中医适宜技术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学习和掌握,推动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中的应用,有效提升中医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辖区居民的中医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