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体局组织召开全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7-19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文物局印发的《福建省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的相关内容,提升全区文物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消防意识,切实做好仓山区的文物安全工作,2018年7月18日,仓山区文体局组织各镇街文化站及相关单位召开了全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仓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谢丽主持。

  此次培训会由福州市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资源利用处陈毓彪处长授课,陈处长从事文物保护工作多年,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从消防安全责任、建筑结构和消防设施、防火检查、巡查、火源、电源、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等方面对《福建省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并回答与会者相关问题。此次培训的举办对普及文物安全管理业务知识、落实文物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我区文物安全管理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仓山区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雄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文物安全状况的严峻形势,不断提升文物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各项文物安全规定,切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