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举办分局警种教官警务实战教学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政治处 发布时间: 2018-05-28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分局各单位: 

  根据省厅和市局《开展“提升战斗力、护航新时代”全警大练兵实施意见》部署要求,为促进各单位全面开展分级、分类岗位练兵,切实提升训练质量。经分局党委研究,定于6月上旬委托福建警察学院举办一期警种教官警务实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分局所队全体警种教官共72人参加(具体人员详见附件1),分两批组织实施,每批36人。各单位参训人员(按每批50%警种教官数)名单(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警号、联系电话,见附件2)于5月28日下午下班前报分局政治处FTP/政治处/汪忠玖文件夹下。 

  二、时间地点安排 

  培训时间:6月2日—6月7日,共6天,分两批组织。其中,第一批为6月2日--6月4日,第二批为6月5日—6月7日,每批实训时间3天。 

  地点:福建警察学院培训处(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59号)。 

  三、培训内容 

  (一)警务实战技能及教学能力提升:徒手解脱与控制技术、警械使用、武器使用规范;教学训练法研讨。 

  (二)警情处置规范和教学能力提升:巡逻盘查、证件查验和人身、物品、车辆检查工作规范和工作程序,涉“黄赌毒”、聚众斗殴、过激信访行为、债务纠纷、医患纠纷、意见事件、精神病人和醉酒人等10种常见警情现场处置。 

  (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3) 

  四、实施方法 

  采取每天早出晚归(08:30—18:00)的方式集中组织实施。由福建警察学院派遣4名教官组成教学组,依据培训内容制定课程计划表,全程负责教学组训工作,并结合教学训练组织警务实战技能和警情处置考核;分局政治处负责每天上午8:20、下午14:20在培训点组织检录和考勤,协助进行管理、考核和相关保障工作。 

  五、有关保障 

  (一)培训经费保障。培训费用由分局统一安排,由分局警保室负责与警察学院完成结算工作,交通等其他费用由各派员单位按有关规定承担。 

  (二)装备器材保障。培训共需92式手枪36支、弹匣72个,由分局警保室负责于6月1日前从刑侦大队调配到位,并指定专人专车全程负责做好枪支的保障工作;单警装备(八大件,含手铐、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剂、92式枪套)36套由各单位负责保障、参训警种教官个人携带。 

  (三)食宿保障。参训人员早出晚归方式,警察学院培训处负责午餐、午休住宿保障。 

  (四)视频拍摄保障。培训期间对所有教学科目进行全程录像拍摄,由分局政治处负责派员到警察学院全程参与,并负责编辑制作成教学视频下发,为各单位开展训练提供参考。 

  六、有关要求 

  (一)警种教官警务实战教学培训班是落实省厅、市局大练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教育训练工作落实和提升全警实战水平的有力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克服工训矛盾,做好参训人员工作交接、提供必要训练装备器材等相关准备。 

  (二)参训人员每天要按时(8:20前)报到,培训期间统一着作训服(长袖)(内着圆领短袖T恤)、作训帽、警用作训鞋,按规定佩戴软肩章和警号标识,携带单警装备(八大件,含手铐、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剂、92式枪套),若有驾驶的车辆要按学院的规定停放到停车场,不得乱停乱放,不得携带武器弹药。 

  (三)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等有关规定,服从集训队管理,认真参加训练,原则上不得请假,培训期间请假半天以上的予以退训。对参训人员违反培训纪律规定的行为,分局将进行通报,参训人员培训表现和考核成绩将与各单位绩效考评及教官的任职资格、晋职晋衔、立功受奖挂钩。 

                                                                                                                       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