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14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草木萌发,正是学习好时机。为进一步加强该校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业务理论、工作技能和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3月13日上午,仓山小学举办2019年仓山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来自集团各校近7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学会副会长、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陈晓华为辅导员们讲授《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让辅导员们对新时期少先队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细致、全面的了解和把控。 

  培训中,陈晓华老师渊博的知识、精深的理论、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少先队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震撼着每一位辅导员的心灵。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如何佩戴使用红领巾、队徽、队旗、队歌和呼号、誓词、队礼、队委标志等学校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正确使用和规范要求两方面内容。现场有示范、有互动,使全体辅导员老师认识到今后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红领巾、队徽等少先队组织特有标志的佩戴、使用和管理,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引领每一名少先队员形成坚定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个培训活动中,辅导员老师们认真聆听、认真学习,这样的姿态真美!又是一年春好色,正是扬帆启航时。少先队辅导员是教师们最美的称呼,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相信仓山小学教育集团的辅导员们一定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带领仓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