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3-27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日至26日,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办,这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首次组织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组织直属工委的企业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驻馆党代表、市直机关干部夜校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计81人参加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井冈山精神,亲身体验和感悟先烈们自强不屈、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

  7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优势,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既有专题讲座、情景教学,又有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

  专题教学阶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新修订党章、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辅导,帮助参训学员加深对井冈山革命历史传统和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的理解和认识。

  体验教学阶段,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走访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品读红色家书,与老红军后代访谈等环节,追寻当年红军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足迹,让参训人员丰富党建知识内涵,真切感悟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实践,以史感人、以史励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原来对于井冈山精神都是依靠书本上学习,没有这么深刻、这么立体,真的很震撼!”市委组织部参训干部陈华深有感触地说。市人社局参训干部郑弦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贯彻到机关党建实践和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