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

来源:仓山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仓山区森防办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及应急演练,邀请福州市森林消防大队技术骨干对我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进行业务培训及实战指导,相关镇、街的护林员和半专业化队伍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区森防办蔡国斌副主任作培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及演练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理论学习。对森林防灭火各类知识技能进行系统培训,围绕森林防火扑火基本理论、火灾安全扑救知识和紧急避险知识,展开详细讲解;二是森林火灾现场实操演练。现场对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等扑火装备器材进行讲解演示,参训人员在清凉山进行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培训和实战演练,既增强了参训人员对森林火灾危害和扑火工作的认识,又提升了防灭火实战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