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人社局多举措助推职业技能提升

来源:仓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1-04-06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简易培训、以工代训等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升员工技能,目前已有874家企业在“省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平台”开通培训申请,已发放培训补贴850.42万元。二是推出免费技能培训“充电”大礼包。目前已有7家企业计划组织682名员工开展春节期间企业在岗职工技能培训,区人社局按照符合条件的员工给予企业每人2000元的培训补贴。三是推行工学一体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技能人才。引导福建东南守押保安有限公司与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合作,组织351名新老员工和转岗员工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道路货车驾驶中高级培训班”,区人社局将按照培训工种等级给予企业每人每年5000-6000元的培训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