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可查全市3020个避灾点信息——福州市自然灾害避灾点信息查询小程序上线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加强应急基础信息管理”的通知,强调应急基础信息管理的重要性。福州市是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加强避灾点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避灾点在自然灾害中起到的实际作用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福州市自然灾害避灾点信息查询小程序”上线。该小程序是福州市自然灾害避灾点规范化、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重要一环,涵盖福州全市3020个避灾点信息,工作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快速更新避灾点信息,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和管理,公众可第一时间了解避灾点信息的变化,进一步提升灾害自救能力。

  福州市自然灾害避灾点信息查询小程序系统,包含避灾点查询、避灾点信息编辑、经纬度采集、避灾点二维码生成、编辑权限管理等功能,操作简单上手,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即可打开该系统,小程序二维码如下。(附小程序图片)

  1、避灾点信息查询

  系统提供避灾点建档立卡信息查询功能,信息以报表形式展示,包括:避灾点位置、照片、配套设施及数量、管理人员及联系方式等。

   

  2、避灾点信息编辑

  系统以报表形式展示信息,具有权限的用户可以输入手机号,验证编辑权限后,即可快速编辑避灾点信息,对当前报表页内的所有建档立卡信息进行审核,修改和保存、提交。

   

  下一步,福州市自然灾害避灾点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管理项目将继续围绕规范避灾点管理机制、规范管理人员职责、规范避灾人员守则等要求加强建设,为全市自然灾害避灾点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打下基础,切实发挥避灾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