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慈善总会2020年9月工作情况月报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9-15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工作需要,现将仓山区慈善总会8月份主要工作情况汇总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经济组织在拥军优属事业中的特色作用,为退役军人、军人直系亲属等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8月1日建军节之际,“仓山区慈善拥军光明行”活动在仓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海清、仓山区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陈志奇、仓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林世忠、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副院长魏金鑫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当日,退役军人、军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接受检查和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公益防盲交流协作部高文忠主任、眼预防保健科林兴中主任等多位医务人员分别为退役军人及军属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根据结果提出了详细的就诊建议。经过筛查,如患有白内障、胬肉需要手术治疗的,可申请“仓山区慈善拥军光明行”的优待服务,享受除医保外,个人支付的费用部分全部给予免费。

  此次活动中,接受眼科检查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对东南眼科医务人员的细心检查和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充分发挥慈善组织扶贫济困的职能作用,营造重视贫困人群和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区慈善总会联合福建省永安凯利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区低保户、特困户捐赠“甘枝源”橄榄食用油活动。8月4日上午,“爱心助力,共暖人间”扶贫敬老公益活动在区慈善总会会议室正式启动。

  仓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林世忠、福建省永安凯利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黄鑫、仓山区各镇、街民政办主任及经办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福建省永安凯利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向我区低保户、特困户每人捐赠1瓶1500毫升橄榄多酚实用烹调油(低保户、特困户凭低保证或身份证到社区领取),共发放2800瓶,价值14万元。

  三、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我会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仓山临洮两地结对帮扶指示要求,及时开展工作,2020年8月13日,区慈善总会林世忠副会长个人捐赠240个书包(价值2.3万元)至临洮县教育局,专项资助临洮县贫困学生。

  四、近期,随着各学校陆续开学,口罩成了必需品,区慈善总会林世忠副会长了解到区培智学校正在筹备口罩,8月20日,林世忠副会长个人捐赠10000个口罩(价值6000元),并亲自送至区培智学校。同时,8月29日,林世忠副会长个人向福州市东方小学捐赠15000个口罩(价值9000元)。学校教师代表对林世忠副会长雪中送炭的大爱善举表示敬意和谢意。

  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区慈善总会林世忠副会长了解到,炎炎夏日,武警福州支队机动大队食堂空调机制冷量不够。2020年8月25日,区慈善总会林世忠副会长个人出资购买5台蒸发式水冷机,价值11000元,用于武警福州支队机动大队食堂防暑降温。

  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仓山区慈善总会林世忠副会长积极牵头组织,8月28日,仓山区“军民共建光明行”活动在武警福州支队机动大队举行,仓山区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陈志奇、区慈善总会林世忠副会长、武警部队领导、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副院长朱志祥等领导以及武警官兵代表、仓山区政协志愿者出席活动。

  七、联合和暖妇产科医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医疗援助活动。8月25日,分别对困难病患者林香、林香清、余金莲、姚爱蕊进行定向医疗救助,共计救助金额12340.8元。

 

                                                                                                    福州市仓山区慈善总会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