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局多管齐下开展茶叶市场乱象整治

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5-19 21: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注重经营主体规范。加大对辖区茶业生产企业、茶业专卖店、商超茶业专柜、茶室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查验茶叶经营者主体相关证照,对21户无证照或超范围经营主体责令限期整改。二是注重突出问题整治。重点检查茶叶外包装标注不规范、发布虚假广告行为及销售过期变质或来源不明、标签标识不规范茶叶等行为。同时将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列为茶叶质量监督抽检重点。三是注重消费权益保障。规范消费维权网点建设,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的缺斤少两、以次充好、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倒逼经营者规范自身经营模式,营造茶叶市场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茶叶生产、经营主体262户次,处置消费投诉40起,涉及金额2.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