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食品安全监管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文忠在召开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检查专题部署会上强调,必须采取更加迅速、更为严格、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

检查组根据会议部署,在全区铺开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以生鲜和冷冻的猪肉、牛肉、羊肉、鸡 鸭肉等畜禽肉类,以及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经营重点品种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经营者为重点对象,督促市场业主、各类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黄文忠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系列要求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及时受理处置12315平台有关投诉举报信息,深挖案件线索,依法严查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5家次,大型商超50家次、生鲜店35家次、便利店65家次、批发市场2家次、冻库24家次,暂未发现未经检验检疫的进口产品流入食品生产、流通环节。